沸水流

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。【公众号:沸水流】

睡吧,我亲爱的孩子

凌晨4点,妈妈把我叫醒

我揉着眼睛从床上起来呆坐了一会

我穿好衣服,多穿了件外套,戴上了帽子

我出去看着天上的星星

比昨天晚上的还要多还要亮

骑着摩托出发了

夜很深我开着车灯在黑夜里显得非常抢眼

像一把锋利的匕首沿着马路豁开一个口子切了下去

鲜血就那样流着

我像庖丁一样游刃在这黑夜,这路我门清,又像个冒险者,攥着手中的刀,防范着未知的危险。

风很大

帽子差点被吹掉了幸亏我手快按住了它

我惊慌的放慢速度留意着它时不时把帽子用手拽一拽

回来的路上我走走停停用相机拍了下来

路边的满满的垃圾袋仿佛昨夜就睡在这里

我用车灯照在他的脸上,好像作为一个黑夜里的巡捕,维护正义与和平,要审问他。

昨天白天我并没有见到它,像一个流浪者露宿街头

我拍了几张它狼狈的样子

环卫工人把他们拎着塞到车里,就像妈妈把我叫醒

我往回开着

看着天色渐渐要亮了,星星都看不见了

手机上显示着5:00

我加快了速度 仿佛要离开这个地方,我像一个闯入者,这不属于我?!我要回家!风吹掉了我的帽子,像是在撕扯着我,我越快风越大,拉着我说别想走了!可是我加快的速度要回家,是朦胧的睡梦在拉着我?我像一个被两边拉着的人,他们争吵这我要去哪,我是谁的。

风吹掉我的帽子,拉扯着我的衣服,要把我脱个光,今天就睡在这里吧!陪着我吧?

仿佛大声的喊着:该醒醒了!

我掉头回去,捡起了帽子,嘴里嘟囔着脏话

继续开着沿着回家的路。

我脱下了帽子扔在床上,仿佛在说我回来了,我躺在床上可是却没有睡着,天上的星星不见了,风停了。这又像是入了梦境。醒着又沉睡着。我迷茫的看着天花板,又掉到现实的梦境。我仿佛沉睡在这两个世界,又好像醒在这两个世界。这黑夜白昼仿佛都属于我又都不是我的。我惶恐着!我不敢出声。我分不清楚。这是两个世界吗?我只想继续睡会。我想妈妈在我耳边轻轻的说:睡吧,我亲爱的孩子。
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沸水流 / Powered by LOFTER